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3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报告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
  2022年11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数据库”在大兴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数据库系统梳理了中国历史中延续传承的政治、经济、思想、艺术等各类物质和非物质的传统文化,从文学艺术、礼仪风俗、科技文化、器物文化四大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构建了26个主题库,并对每一个主题库的知识体系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挖掘和展示,构建了权威、精准、全面的知识导航体系。读者可进入大兴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兴图”,点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数据库”,免费访问相关资源。
  大兴区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为宅家抗“疫”的广大读者送上丰富的数字文化大餐,为疫情防控尽公共图书馆人的一份力。(文旅大兴)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