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家长教育工作,培养辖区未成年人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互助互爱的品格,增进社区、家长、孩子之间的互相交流,7月28日,采育镇波尔多社区携手镇妇联在波尔多社区家长学校开展“立德树人 家校共育”制作乐器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在老师优美的节拍中拉开帷幕。活动中,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不同物体可以发出不同声音,生活中的哪些事物通过加工可以制作成一个简单的乐器,喝过的矿泉水瓶装入沙土或米,会发出莎莎的声音、用筷子敲击空的茶叶罐,会发出清脆的空铃声、两个小小擀面杖结合,通过相互击打,会发出如快板一样的声音、家里的搓衣板和筷子组合,通过长短短的划线法,会发出“呱呱呱”的青蛙的声音……活动现场,通过老师教授节拍,小朋友们与老师共同合奏了一曲美妙的音乐。

  随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制作创意自制乐器,只需要一支吸管、一把剪刀就可以帮助孩子们轻松玩出音乐感,活动在老师和孩子们用自制的乐器共同演奏的《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歌曲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家长和孩子在活动中能通力合作,在愉快的氛围中共同完成作品,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又增进了家长和孩子的友谊,有效实现了社区与家长的互动模式,同时,也促进了社区与家长、家长与家长、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较好地发挥好社区家长学校的积极作用。(采育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