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0-05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组织科普展览、举办科普竞赛、玩转指尖科普……9月份以来,围绕“全国科普日”,天宫院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科普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一道精彩纷呈的科普文化大餐。

  科学“答”人上线 文明创城知多少 

  融汇社区组织开展了“智慧点亮生活”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垃圾分类、文明创城等方面知识,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使居民在竞赛娱乐的同时掌握科学知识。

  不少学员表示,这次活动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也让自己更关注自身健康和科学的生活方式。

  文明在身边 科普伴我行

  当全国科普日遇上创城,就有了天堂河社区“文明+科普”双推进的这一幕。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一边向居民开展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日常生活科普知识,极大地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深入推进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工作,倡导居民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养成良好日常生活方式。

  “小小科学家”沉浸式体验科学魅力

  天宫院北里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科普活动之DIY自制起重机活动。为社区青少年科普起重机的工作原理及组装步骤。

  根据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细致观察,耐心制作,“发动、吊起……”寓教于乐的课程增加了宣传活动的趣味性。拿着组装作品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科学实验秀 趣味在身边

  “科普进校园”活动

  天宫院南里社区与辖区春天里教育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针对幼儿园孩子的年龄及兴趣特点,开展科普活动。活动中,老师用小小的一块太阳能板,引起了孩子们对太阳光的兴趣。

  “哪位小朋友知道吸收的是什么光?”“太阳光!”骄傲的回应响彻整个教室,整个课堂活力十足。

  “传统工艺-蓝晒印相”印染活动

  除了学习太阳光原理,天宫院南里社区还开展了“传统工艺-蓝晒印相”印染活动,近30位青少年参加。

  “大家知道蓝晒的历史吗?”活动中,蓝晒制作老师围绕蓝晒的历史和成像原理,向孩子们分享蓝晒的制作过程、效果等,孩子们深感神奇,跃跃欲试。

  进入实操阶段,现场老师全体上阵,引导孩子完成手工制作。本次活动用蓝晒来丰富孩子的想象力,让青少年学会用艺术的方式感受和记录点点滴滴的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了创城知识,帮助孩子提高对全国科普日的认识,相信孩子们都能够用现在创造美好的心灵,去创造未来的大世界。天宫院街道也将继续整合社区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