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近年来,未成年人吸烟现象已成为社会关注的公共卫生热点问题。为保护青少年的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无烟成长环境,近日,大兴区采育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采育中学开展“无烟世界 清新校园”控烟主题宣传活动。共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280余份,宣传包280余份。
  该活动内容包括控烟知识讲座、宣读禁烟倡议书、集体签名、宣讲控烟条例、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宣传。
  同时,执法队员还详细地为学生讲解《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相关规定,烟草、二手烟及电子烟的知识,不仅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了吸烟对人体的伤害和对社会的危害,并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烟草、拒绝烟草的健康理念,增强禁烟、控烟的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增强了青少年的控烟意识,共同抵制吸烟不良行为。让学生远离烟草和电子烟,共同营造清新美好的无烟校园。
  下一步,大兴城管执法部门还将针对餐馆、写字楼等禁烟场所开展禁烟专项执法检查,通过执法+宣传的方式严格查处禁烟区域吸烟行为,劝导群众吸烟有害健康。(城南守望)
责任编辑: 刘 岩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