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对新时代家庭结构变化、人口生育政策调整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等,大兴区妇联以推动大兴区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打造“家教大讲堂,努力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一、定制课程菜单,实现菜单式服务
  区妇联组建由优秀教师、家教专家、党校教授、心理咨询师等10人组成的家教大讲堂师资队伍。结合不同年龄段家教需求,推出线上线下精品课程24节,提供菜单式服务。今年以来设计自我成长、家庭建设、生活素养、学习能力和社会能力5个模块52个主题课程,可按需约课,确保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更具针对性。在搜狐网、北京妇女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专门报道,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二、升级讲堂模式,扩展线上服务方式
  设置家教大讲堂线上服务,针对封控区家庭、隔离点家庭,分别开展亲子线上课程,189个家庭受益。“家教大讲堂增加疫情期间如何解决孩子对电子产品的痴迷父母如何面对自己的情绪等内容,近20000名学生及家长收听收看相关课程。与区关工委联合开展《暑期安全防护》线上直播课堂,受益10000余人次,强化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儿童安全。
  三、丰富多种形式,提升科学育儿水平
  “家教大讲堂设置5期《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1000余人线上参与,对家长如何依法带娃进行正确的指引和必要的规范。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线上推送依法带娃系列家教普法微视频5期400余人观看,《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答题10期1023人参与,喜迎二十大知识答题5期9000人参与,并制作健康运动视频36节,引导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
  大兴区通过开展“家教大讲堂品牌,根据个性化需求,建立菜单式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活动,满足学生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需求,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为大兴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奠定基础。(大兴区妇联)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