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是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大兴区体育局坚持党建引领,制定《大兴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实施方案》,打造"助力体教融合 筑梦体育大兴"品牌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体育活动中发扬和传承体育精神。
  政策引领谋全局
  大兴区体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工作,以深化体教融合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大兴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实施方案》,并通过顶层设计,以体校改革、共建赛事、体俱合作、师资建设等措施引领体教融合,积极组织区内22个训练单位开展年度工作评估,总结经验、规范管理,促进青少年体育工作健康发展。   
  创新引领谋发展
  开展竞技体育进校园工作,与区内35所学校建立合作,目前已有田径、足球等19个项目在校园开展,其中孙村等4所学校还开展了棒垒球、排球、手球等特色项目。
  推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改革,与区教委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围绕区级队伍建设与青少年体育工作过程管理两方面,深化竞技体育在青少年中普及和发展。
  推动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组建五支区级冬奥项目运动队,每支队伍训练时长均在110小时以上,努力为北京市输送冬季项目优秀运动员。全区共有五万余名青少年参与到竞技体育项目训练中,并由10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代表大兴区参加了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共获得22枚金牌、17枚银牌与24枚铜牌。
  宣传引领谋普及
  为使青少年群体充分了解体育运动,积极参与体育赛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区体育局以"体育大兴"为宣传阵地,积极开展赛事活动宣传。
  市运会举办期间,区融媒体中心、教育部门、体育部门、学校媒体开展联动宣传,宣传大兴区运动员在市运会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截至目前,各级各类媒体已发布30余篇信息,累计阅读量60万余次。
  同时,大兴区体育局通过探索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开展青少年体育赛事,大力弘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在体育活动中感悟体育魅力、磨砺意志、锻造品格,提升道德素养。(大兴区体育局)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