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自北京、河北等地出现疫情以来,青云店镇迅速响应、周密部署,镇疫情防控专班、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昼夜不停、争分夺秒,开展“敲门行动”,深入摸排追踪。从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到北14村再到全员核酸检测,镇村干部不畏严寒,全程现场协调指挥,登记、采样人员不知疲惫,迎接一波又一波检测村民,后勤保障组马不停蹄,全力确保检测现场各项应急保障,公安民警、保安力量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员检测有序高效实施,全镇上下以最快的速度与病毒赛跑……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19日 22:00深夜的村委会门口,工作人员在寒风中搭帐篷干劲儿十足,与此同时,各个点位都在积极地为次日的全员核酸检测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20日 6:00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开始穿防护服、佩戴N95口罩、防护面罩、双层手套,“加油!累了说一声,我来接替你。”一位医护人员一边帮同伴穿好防护服,一边鼓励着大家。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20日 7:00准备工作已就绪,镇域各个核酸检测点开始了全员检测工作,现场均设置了预约通道和身份证登记通道,戴口罩、“一米线”、扫码登记……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维持着秩序,保障人员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聚集。村民们积极配合,有序进行检测。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20日 9:00核酸检测工作已进行两个小时,工作人员的眉毛上结出了白霜,然而寒冷的天气没有击退他们,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20日 10:00“小伙子,你帮我看看预约码在哪儿找呀?”,为缩短带着身份证来的老人们排队检测时间,工作人员不厌其烦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机预约,如何查询预约码。

  1月20日 11:30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快检快出,工作人员废寝忘食,开启检测加速度!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20日 15:30“这是一组试剂盒,麻烦您快点送到检测中心。”每隔一小时,带队科长就会清点一次试剂盒,刚刚将防疫物资送到检测现场的司机师傅,加速前进,转身带着任务再次出发。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20日 16:00“请您让一让,我们做一下消杀。”,现场两位工作人员抬着喷雾器认真地对检测现场进行消杀,边边角角一丝不漏。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20日 18:00夜晚降临,天气更加寒冷,工作人员还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现场村民秩序井然。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20日 19:00“穿着防护服没有办法去厕所。”忙了一天,才想起喝口水,累了就在椅子上休息片刻。工作人员们简单吃了几口饭又继续开始奋斗。

图片来源:大兴区青云店镇

  1月20日 23:00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他们以不漏一人的行动,展现着疫情当前的速度与担当。

  全力以赴,坚守岗位;无畏严寒,守护平安。此时此刻,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温暖的道一声,你们辛苦啦!(大兴区青云店镇)

责任编辑: 李天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