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出示出入证,给您测一下体温”“您一定要戴好口罩,防范疫情马虎不得”……一句句看似平常而又普通的话语,却承载着基层“守门人”的一份责任与使命。

图片来源:大兴区西红门镇 

  北京疫情又开始蔓延,从月初开始 ,每天有这样一群人,放弃假期、不论风雪、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全镇各个出入卡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是党员、是志愿者、是基层工作者……他们是西红门的防疫“守门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红门的“守门人”们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加大防控力度,重点围绕防疫卡口设置、信息排查、居家人员生活服务保障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来源:大兴区西红门镇 

  戴着口罩、拿着测温枪,在寒冬里查证、测温、检查健康宝,这一整套动作他们早已形成条件反射,脑子里记得滚瓜烂熟。

  全镇73个卡口(51个小区卡口,22个村庄卡口)的值守人员由包村社干部、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保安组成,24小时轮流值班,每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以及咨询答疑等。

图片来源:大兴区西红门镇

  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一句“只要能出把力,让百姓健康平安,再苦再累我们也觉得值了!”如果说村社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那么这些基层人员就是在距离我们最近的地方,守护一方平安的“守门人”。

  防疫一线,面对每一位未知的身影,防疫"守门人”没有退缩与惧怕,他们不惧风雨严寒,疫情不灭,坚决不退,每天坚守岗位,只为守得西红门平安。(大兴区西红门镇)

责任编辑: 李天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