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近年来,黄村镇三间房村通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探索出了“拆、管、建”三步走措施,曾经的散乱污产业聚集地,如今已是旧貌换新颜。

  今年,三间房村又对周边空地整治再“发力”,打造成一处乡村口袋公园,让“出门就进公园”成为生活常态,满足村民休闲娱乐需求,符合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内涵要求。

  从三间房公园东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处盆景式绿地,绿岛将场地分割成通行、驻足两个功能分区,周边设置了休息廊架和阳光草坪,右侧新建了标准五人制足球场,并对之前的篮球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可满足体育爱好人士的娱乐需求。

  顺着蜿蜒曲折的小径一路向前,可解锁青砖座椅、鸟语花香等景色,油松、国槐、山桃等乔木和地被花卉交相辉映,随处可见绿意,处处皆美景。同时,融入地域文化元素,集功能性与艺术性并存。

  最后到达休闲活动广场,一个白色伞状的廊架矗立中央,人文与自然相互交融,极富艺术韵味,口袋公园连着城区品质,通着社会民生,装着老人的安逸,载着孩子的欢乐。

  将“微空间”打造成“小而美”的公园,为乡村增添了几分魅力、活力、生命力。“自村里的小公园建成后,我经常带孩子来玩,大家休闲都不用跑远路了,真是一出家门就进了公园”。潘女士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

  什么是最寻常的品质生活?走进口袋公园,才真切感受到,幸福感在“家门口”落地生根,绿色、生态、和谐、自然,浸润乡村的每个角落,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黄村,正在展露出最美的样貌。(黄村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