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近日,大兴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爱芳,西红门镇党委书记高志纯、镇长助理倪景东、大兴区医管中心主任刘会芳到月桂社区健康驿站调研驿站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中,相关领导参观了驿站整体建设和环境布局,并了解居民健康需求及对健康驿站工作的意见、建议。李永舵院长汇报了社区健康驿站的家医签约服务情况,驿站配备多种智能设备,可为居民提供健康自测、自主理疗等服务,通过上门、电话随访等形式收集居民健康需求、了解居民健康问题,并为有需求的居民启动绿色双向转诊通道。同时,家庭医生积极开展健康课堂、健康咨询、慢病随访等服务,通过面对面解决居民健康问题,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

  高志纯同志指出:家医签约服务工作,是落实“七有、五性”重要举措,西红门镇政府将加大政策支持,满足百姓健康需求。

  李爱芳同志强调:建设社区健康驿站是关注人民健康的实事项目,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并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发挥健康驿站核心功能,要签而有约,将社区慢病患者进行规范管理,通过防病知识讲座、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最大程度降低社区心脑血管等慢病的发病率、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减低重大慢病早死率,提高慢病患者生活质量;

  二是要通过社区调查,了解社区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并逐步拓宽驿站服务内容,发挥中医药、康复等专科的协同服务功能,全方位提供家医签约服务。

 

  西红门镇月桂社区健康驿站作为镇域内首家试点,运行两个月以来,共开展健康课堂18场,受众800余人次,健康咨询500余人,享受健康筛查、疼痛管理、预适应训练、眼部及颈部护理、吸氧等服务3000余人次,受到附近居民的广泛称赞。

  下一步,西红门医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将健康驿站做实、做深、做广,不断推进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建设,给周边居民带来更多的健康福利。(健康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