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丰富辖区女性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女性群众的职业技能,9月23日,瀛海镇妇联分别在南海家园一里、六里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女性职业技能培训课,共吸引辖区60余名女性居民前来参与。

  南海家园一里社区

葫芦花盆手工制作

  “葫芦蕴含着幸福、平安、和谐等吉祥文化,凝结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活动开始,老师详细介绍了葫芦文化的历史渊源及发展历程,并为大家发放葫芦花盆制作材料,讲解制作要领。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跃跃欲试,不一会,色彩缤纷的葫芦花盆就被绘制出来。居民们拿着作品依次展示,表示今后要多学习技能,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南海家园六里社区

皮影戏装饰画制作

  “皮影戏从有文字记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活动开始,老师详细讲解了皮影的历史起源、表演形式,科普了皮影制作工序及染色技巧。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了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精美皮影。大家将自己的作品摆放到桌子上展示,并合影留念。(瀛海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