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与传承中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9月28日,兴丰街道妇联组织开展“皮影装饰画”手工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共30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老师从皮影的历史、造型特征、设计要点、制作方法等方面让大家对皮影的认识有了初步的理解,并带领大家进行皮影的制作,用笔在纸上画出栩栩如生的画作,随后再把作品画在厚的卡纸上并用彩色笔进行图绘,跟着用剪刀把画作剪除,最后再将成品连接处打孔固定,这样皮影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此次活动,使居民们亲身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感受经典、制作经典、传承经典,推动了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扬,让更多人了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厚内涵,促进社区邻里关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兴丰街道)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