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寒风中的大白,这里有你我最亲的人,你们用坚强的身影撑起了生活的安宁……”最近,189号院社区居民王晓云有感而发,写下百字诗歌致敬点赞社区抗疫一线人员。点赞的背后,是社区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做好封管控小区疫情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11月19日凌晨至11月22日早上189号院社区11栋楼处于临时管控期间,居家观察的居民有2700多名,为办好“宅家”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189号院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组成红色“跑堂员”,由社区党支部统筹安排,第一时间响应居民居家诉求,完成代买、送医等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11月21日,社区工作人员就为一名孕妇“跑堂”办理就医。“您好,我目前怀孕了,每日需要前往医院打针保胎。”及时解决居家居民烦心事,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取得联系,并协调好专车,每天上午9点左右,派专人陪同孕妇就医。在社区精心呵护下,该孕妇戴好防护面罩、口罩、手套,连续三天打好保胎针,得以平稳顺利地度过这一段危险期。
  孕妇在社区的帮助下前往医院就诊
  除此之外,社区“一老一小”也是红色“跑堂员”的重点关注对象。189号院社区老人较多,且大多患有基础病,需要长期服药。每次缺药时,老人习惯打电话给社区帮忙,社工会问清楚用药需求,第一时间跑腿代买。为此,封控期间社区收集了所有人的用药需求,记录在册,由工作人员代购。这样的代买服务,3天内已完成45单,且均获得“好评”。为做好高龄老人服务,社区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夜间也能第一时间响应老人需求。
  “谢谢‘大白’送来的书。”点赞来源于5名中小学生,疫情严峻,很多学生都居家上课,由于社区临时管控、出不去家门,为此,社区全面统计学生代取需求、登记台账,统筹红色“跑堂员”力量,骑上电动车挨个去了4所不同的学校,将学生的课本取回,点对点送到家。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准备防疫物资
  办妥一项项“跑腿”琐事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同步和疫情赛跑。从周六凌晨4点到周日早9点,25个小时完成2700人核酸检测、沟通解释工作,并顺利完成落户管控措施。“居民们遇上突发的临时管控,难免会感到恐慌、害怕,我们能做就是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严格规范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尽最大努力缓解他们的情绪。” 如今,189号院社区红色“跑堂员”还在24小时为居民奔波。(清源街道)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