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鱼刺是什么垃圾?碱性电池是什么垃圾?树叶又是什么垃圾呢?……这些垃圾分类的常规操作,可难不倒“身经百战”的柠檬黄们!

  近日,大兴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各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宣传活动。活动中,引导员们一身柠檬黄的衣服格外醒目,他们在各自位置现身说法,引导居民垃圾分类,同时,现场通过丰富的游戏,吸引居民参与其中。

 

  “昨天晚饭后,看着桌子上的大骨头、小骨头、玉米棒,可把我愁坏了,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区分这些垃圾,正想找时间系统学一学呢,这不,今天老师就来了。”小区居民说。

  另一位居民补充道:“引导员们细致地讲解,使我对垃圾分类有深刻印象的同时更大大提高了垃圾投放的精准率,以后啊,准保投不错。”

  大兴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垃圾分类进社区的活动只是全市引导员日常服务的缩影,相信未来,在全市引导员的努力下,垃圾分类的理念会更加深入人心。(京城柠檬黄)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