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他们致力于为行人解难、为文明出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公共文明引导员。

  文明引导 营造文明乘车环境

  引导有序上下车

  6月2日星期三是全市开展控烟宣传日。大兴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岗位上开展“无烟北京 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宣传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劝阻不文明行为、向乘客发放宣传材料、提醒乘客配戴好口罩、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开展清洁行动

  大兴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完成早高峰志愿服务下岗后,“柠檬黄”们又以学雷锋小分队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清理地铁周边绿地;码放擦拭公共自行车;进入社区清理小广告及卫生死角;到街心公园捡拾垃圾等,柠檬黄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乐于助人 感谢“柠”出手相助

  搀扶起摔倒的乘客

  6月4日早高峰8点40分,地铁亦庄线同济南路站上行站台,随着下车的人流涌出车厢,有一个女孩突然摔倒在地上。大兴区文明引导员于秀英马上跑过去搀扶,队友许士霞看到后也跑过来协助将女孩扶坐在候车椅子上,于秀英拿出纸巾为女孩擦拭她头上的汗珠,许士霞拿出了糖果和温水让女孩服用……还不停地叮嘱:一定要注意身体,工作再忙也要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早饭一定要吃……温馨的画面令人瞩目。

  公共文明引导员,他们用善心、热心、担当和奉献,温暖着每一个平凡的瞬间,身体力行树立榜样,传递文明!(文明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