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因为有了“柠檬黄”,抢座的少了,插队的少了,乱扔垃圾的少了,乱闯红绿灯的少了……这座城市,因为他们变得更加文明了,更美了,也变得更加温暖了。

  技能竞赛 提升能力

  6月22日,大兴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地铁亦庄线中队完成早高峰时段志愿服务下岗后,在亦庄文化园的林肯公园开展了《公共文明引导员岗位技能实操知识》竞赛。其内容包括站姿、站位,宣传用语,以及《北京市文明促进条例》内容等,通过几轮理论知识和实操角逐,荣昌东街站获得了此次竞赛的流动红旗。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团队荣誉感,同时也开阔了视野,看到了自己不足,找准了今后努力方向,为做好文明引导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明引导 宣传无烟

  6月22日,大兴区开展“文明出行推动日”宣传活动。在公交站台及交通路口悬挂“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宣传横幅,向市民宣传《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地铁亦庄线中队的引导员们,提前来到了主要站台外面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码放整齐好后,回到各自的站台上,用自己的爱心、诚心、耐心为乘客咨询指路;倡导绿色出行从我们做起;有序排队,文明乘车;引导行人为礼让司机点赞等。下岗后,大兴公交中队的引导员们,又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擦拭站台周边公共自行车,铲除小广告等,为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

开展清洁行动

擦拭健身器材

  大兴公共文明引导员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和日常生活中,散发着巨大的力量,引领起新时代大兴文明风尚,让我们继续发扬“柠檬黄”精神,将大兴的这份文明与温暖传递下去。(文明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