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林校路街道坚持严防严守、联防联控,将工作做在前,把好“三道关口”,筑牢“三道防线”, 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片来源:大兴区林校路街道 

  把好小区入口关,筑牢社区卡口防线

  小区大门,是归家的第一道入口,林校路街道各社区对小区出入口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所有小区仅保留1-2个出入口。并在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严防死守,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查证等措施,并核查居民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精准防控。并且,街道紧急赶制了小区居民出入证,严格实施进出口出入证查验。目前,已为社区居民发放到位。

图片来源:大兴区林校路街道 

  把好宣传导向关,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林校路街道坚持一手抓宣传,一手抓引导。一方面以“动”“静”结合,出动小喇叭在小区移动播放。同时,通过在小区悬挂横幅、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宣传海报,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抓引导。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推送防控知识;“线下”发动党员、志愿者,正面宣传,科学防范,提高居民防疫意识。

图片来源:大兴区林校路街道

  把好督查指导关,筑牢联防联治防线

  对沿街商户、菜场商超、办公楼宇、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巡查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一米线”、消毒消杀、执行50%限流等各项防疫措施。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体系。

  林校路街道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使防控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守好辖区疫情防控防线。(大兴区林校路街道)

责任编辑: 李天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