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1月24日上午,观音寺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视频会,全体包社区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针对下一轮核酸检测安排及社区防控严格管理进行全面细致部署。

  各社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各社区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判,寻找突破口,严格落实“大兴区十条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严管社区卡口、居家服务周到、核查数据详实、核酸检测到位。

图片来源:大兴区观音寺街道 

  “4件套+1”严把入口关

  严格实行社区卡口24小时全面管控、对进入的各类人员严格执行“4件套+1”(即:查证、测温、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管理机制,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查”。每个社区建立人员值守台账,同时加强值守人员培训,提高处理冲突能力。

图片来源:大兴区观音寺街道 

  “跑腿+代购”做好服务项

  做好辖区内入境进京人员居家隔离、观察人员“14+7+7”措施的服务保障、明确告知时间、楼门公示、情绪安抚工作。同时提供买菜送药、垃圾清运、代购跑腿、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对健康监测人员,要加大发热、干咳等8大症状监测,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和核酸检测要求。持续加大14天内去过天宫院街道5个封闭管理社区人员的排查力度,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居家或集中观察等措施。

图片来源:大兴区观音寺街道 

  “排查+敲门”落实检测关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通知全体居民参加核酸检测,21个社区发动70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摸排+敲门行动”双重核实方式,核查人员信息并建立台账,通知居民尽快到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图片来源:大兴区观音寺街道

  “人防+技防”把好家门关

  严格落实专人包户制度,明确居家观察人员的管控责任人,发放告知书,采取居家公示、邻里监督、智能门磁等“人防+技防”措施,24小时进行管控,确保“足不出户”。建立居家观察服务群,每天早晚线上打卡,及时了解居家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同时,借助高科技手段进行智慧管控,为居家观察人员上门安装门磁贴,监测到超范围活动立即发出警报,实现“人防+技防”双管齐下,确保管控零缺位。(大兴区观音寺街道)

责任编辑: 李天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