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观音寺街道自7月以来,观音寺北里社区书玲书记工作室积极开展“学党史、议民情、传帮带”“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发挥工作室作用,完善为民服务机制。

  党员忆初心 服务显真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观音寺北里社区书玲书记工作室举办了“忆初心、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带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中,社区老党员们一一上台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回忆入党初心,坚定跟党走、报党恩的信念。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面前郑重承诺: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紧紧围绕党员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站排头、当标兵”。

  齐聚拉家常 共议自家事

  为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居民群众的需求情况,书玲书记工作室召开民情联络会议,邀请20余名民情联络员参加会议,书玲书记现场听取民意并进行解答。

  民情联络员制度是书玲书记工作室的一项创新举措,由联络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在群众当中收集社情民意,将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和话题带到工作室协调处理。民情联络员成为社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力量,使“为民办实事”延伸了触角,拓宽了诉求渠道。

  本次会议收集民情和问题30余条,涉及文明养犬、环境卫生、高空坠物、电梯使用等多方面内容,书记对其中一半问题和诉求进行现场解答和回复。下一步,工作室将会同物业、党支部、社区、社会组织等力量进一步解决居民提出的诉求,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服务。

  社工“传帮带” 教授“专业课”

  为提升社工实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书玲书记工作室举办了社工培训班,邀请政法职业学院马海燕老师开展专业教学。

  在教学中教授社区治理的工作经验、传播社会主义价值观,通过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方式,传帮带教社工新人,培育和培养社工专业人才。

  下一步,工作室还将继续对党员队伍、社会组织队伍等进行培养,努力建好社区队伍,充实工作室专业力量,进一步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服务。

  书玲工作室将以居民满意为服务宗旨,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观音寺街道)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