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家住林校路街道义和庄南里、兴政中里社区的居民们,看着院子里新安装的路灯喜不自禁,一到晚上盏盏路灯亮亮堂堂,居民们再也不用为晚上出行而犯愁。

已安装完成的太阳能路灯

  由于社区内的小区建设时间比较早,不少路灯存在不亮和损坏等情况,住在这里的老人、小孩夜间走路都很不安全。

  居民们在夜晚出行一直处于“摸黑”的状态,这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此在小区内增设路灯是很多居民的愿望。

  今年,林校路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紧密结合,将好事办在居民心坎上。

  根据街道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相关科室、社区把安装路灯工作作为一项便民工程、惠民工程,列入重点工作计划,立即进行部署安排。

工作人员正在更换新路灯

  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与传统路灯相比,具有安装简便、节能环保、外形美观、运行费用低等优点,不仅展现辖区新貌,更能向居民宣传生态环保的理念。

增设的太阳能路灯

  截至目前,林校路街道已完成2个社区38盏路灯的增设工作。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小区院内路灯亮了起来,居民的心也亮堂了。一盏盏路灯点亮居民回家路,也温暖了居民的幸福生活。

  “自从安装了路灯,大家吃完晚饭后都喜欢出去走一走锻炼身体,夜间骑车回家的居民更加方便安全了。”对于小区内加装的路灯,居民们无不称赞。

  未来,街道还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着眼,从居民最关心的事情着手,让辖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校路街道)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