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随着学党史、办实事工作的不断深入,2021年以来,天宫院街道结合“两新”组织实际,围绕做强组织、做优服务、做好保障,有效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共抓、发展共商、基层共治的一体化基层治理新格局,以“走下去、送服务、促引领”,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走下去” 

  面对面激发“两新”组织活力

  “两新”组织,是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辖区企业便是新经济组织的“具体单元”。天宫院街道五站党支部发挥党建联合作用,通过调研走访辖区企业等新经济组织,指导企业将党建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创城创卫等工作密切结合,发挥“两新”组织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与北京建中集团商务中心的座谈中,五站党支部针对企业提出的党建诉求、现存问题等实际需求,及时提出解决办法。结合企业在疫情防控、创城创卫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环境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通过面对面指导,激发“两新”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活力。

  “送服务” 

  手牵手汇聚“两新”组织合力 

  2021年以来,天宫院街道以新就业群体服务需求为着力点,召开三场“网约送餐员专项职工沟通会”。截至目前,共吸纳网约送餐员86人加入工会组织,网约送餐员加入工会后可领取互助保险,包括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子女意外等权益保障,切实维护其劳动保障权益。

  同时,为促进支部联建共享资源、共同提高,天宫院街道推动兴宇社区党支部与中国电信龙湖厅共治共建,利用快递外卖微信平台,推送中国电信龙湖厅中秋节“2021爱在中秋电信致敬辛苦的您”活动,服务辖区快递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在中秋节领取免费福利月饼,通过加大对新就业群体的关爱服务,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

  “促引领” 

  心连心增强“两新”组织动力 

  天宫院街道融聚源志愿服务协会党支部、夕阳红志愿服务协会党支部、泽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是街道新社会组织的优秀代表,在天宫院街道工委的领导下,三个党支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服务职能,引领职工20余人积极参与社区周末大扫除、文明交通引导、桶站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建文明城区建设,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下一步,天宫院街道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激活力、聚合力、增动力,打造有为、务实、活跃的“两新”组织,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