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推进文明交通秩序
  助力文明创建前行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大兴区交通支队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在全区主要路口、路段以及背街小巷,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治理力度,为全区群众提供良好的行车环境。
  “我们现在开展的‘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活动,通过在20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交通等候伞,让过往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能够安心等待。同时大兴区文明办将文明交通出行的宣传标语张贴在快递小哥的配送箱上,通过小哥的流动宣传,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大兴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科副科长王犇说。
  社区治理人人参与
  共建美好家园
  大兴区观音寺街道“七五小街”是以“国门首站”标准,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便民服务阵地,也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践行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文明实践基地,通过打造“七五小街”,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小区共有2256户,在日常管理当中,我们通过入户宣传电动车及蓄电池‘不进楼、不入户’,号召大家遵守社区居民公约,我们还成立了‘又见书社’,组织大家更好地融入到社区中来。”大兴区首座御园二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亚静说。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大兴区瀛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突出全民参与,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作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觉悟和素养,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大兴区瀛海镇党委书记孙锐东说。(文明大兴)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