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修复破损路灯 点亮居民心灯
  近日,居住在绿地社区附近的居民们反映:“绿地底商南侧广场中的一处景观灯出现破损现象,对来往行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即负责绿地社区的专职网格员刘国红第一时间向网格队长徐增江说明情况,联系绿地物业负责人,到现场核实情况,实地检修。在维修过程中,两位网格员不断提醒附近居民注意安全,暂时远离维修现场。
  经过检查维修,两人成功将破损的景观灯修复好,并在确认可以正常点亮后,两人才放心离开。
  清理乱堆乱放 美化辖区环境
  为改善辖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高米店街道网格巡查队针对小区内外乱堆乱放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清理过程中,网格员们重点对小区外的底商门前、小区内的单元门前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一清运所拾垃圾,力求营造整洁有序、舒适宜居的辖区环境,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守护河道环境 保护美丽家园
  为进一步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保障“水清、河畅、景美”。近日,高米店街道网格巡查队强化巡查监管,对辖区内乐园路南边新凤河桥南侧排污口及周边进行清理整治。
  面对河道两旁的白色垃圾、落叶杂草等,网格队徐队长立即变身“清道夫”,打捞河面垃圾及杂草,清理淤积杂物,畅通河道。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切实增强了河道防洪泄洪能力,进而有效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
  “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网格员们每天用双脚丈量社区的每一个单元,轻轻叩开每一扇门,用热情打动每一位居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区织密一张防护网,守护居民的安全健康。(高米店街道)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