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兴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带领大兴区各层级妇女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园地

  在妇联内部建成300余平米的党史学习教育园地,将党的发展历程、巾帼英雄故事、伟大精神等进行集中展示,引导机关党员学习新风尚。

  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宣讲活动

  7名宣讲员通过生动讲述大兴区不同行业和岗位女性的真人真事,展示了大兴女性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和魅力,推动共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开展“巾帼心向党 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组织20个镇街、600多支队伍、5000余名巾帼志愿者进行桶前值守,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演示,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联合多部门开展“一轴多翼”妇女儿童维权典型案例发布会

  通过典型案例集,以案例引领搭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平台,强化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增强全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实效。开展“一轴多翼”法治巡回大讲堂普法宣讲100场,同时对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群体开展法律培训等定制性服务,挖掘各类资源,把志愿服务、公共服务等服务资源接入到新社会阶层中,真正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慰问困境家庭

  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广泛联系社会力量慰问困境家庭435户,慰问金及物资价值近44万元,让困难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深入实施大兴区女性技能提升项目

  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开展“心中的灯塔”压花画、“党在我心中”皮影制作、手作陶艺等手工技能提升活动40余场次,培训妇女1000人,促进家庭、邻里和谐,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同时组织多名农民合作社女带头人、女农场主参加市级农民职业素质提升培训班,增强现代农业全链条管理能力,促进农产品增值增收,带动周边妇女共同致富;联合镇街妇联开展面点制作、小儿推拿、催乳师、养老保洁、母婴育儿等生活服务类培训20期,培训妇女700余人次,促进我区有就业意向的城乡女性增强就业本领,全面拓宽妇女就业渠道。

  积极引进北京市妇儿中心“送服务 进社区”系列活动项目

  以妇女儿童需求为导向,提供菜单式服务模式,将优质的服务课程送进社区、村居、企业、家庭、共建单位,使服务更加贴近群众生活,丰富基层妇女及家庭的文化生活。(大兴区妇联)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