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大兴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城工作,迎接首都文明办实地测评检查准备。9月15日下午,大兴区教委召开教育系统创城实地测评工作视频培训会。

  大兴区教委副主任韩宝刚、区教委四级调研员、区创城办未成年人专班主任李克明,区创城办实地组组长王犇、区委宣传部何瑞芝以及中小教科、学前科、社教科、政保科负责创城工作的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区各中小幼、少年宫主管创城工作的领导和负责人在本校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委综创办孟雷副主任主持。

  会上,区创城办实地组王犇科长结合教育系统创城指标体系,就教育系统实地点位目标要求和迎检技巧进行培训。

  区教委综创办孟雷副主任总结大兴区教委创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要求教育系统各相关单位务必按照《大兴区教育系统创城工作自查表》的内容逐条落实。中小学以文明校园创建、幼儿园以平安校园创建为基础,融入创城必要元素,确保教育系统在本次检查中不扣分。

  区教委四级调研员、区创城办未成年人专班李克明主任部署教育系统迎检工作。要求各单位结合创城指标细则,提高整体创建水平,将创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整体工作中,融入工作常态。

  最后区教委副主任韩宝刚做总结讲话。

  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创城工作责任使命,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精心准备。按照创城工作要求,逐条落实,要正视不足,分析原因,集中力量,加倍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大兴区赢得创城主动权贡献一份力量。三是加强演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检查,力争做到“细评”“细看”“细查”。四是关注细节。强化宣传机制,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提高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发挥教育系统的辐射带动作用。五是讲究技巧。把握创城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提高创城工作的针对性、持续性、有效性。以文明创城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大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贡献力量。(区教委)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