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当前,大兴经济开发区更加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居民、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组建关心关爱服务团,搭建“一套体系统一部署、一支队伍统一服务、一条渠道统一对接、一套标准统一解答”“四个一”关心关爱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员工居民各类诉求,做到“未诉先办”,筑牢“防”线、温暖“疫”线。
  设立服务专员 畅通沟通渠道
  畅通沟通机制,实现服务无距离。大兴经开区与常住商住小区居民、企业员工建立互动微信群,派驻服务专员;发布“明白卡”,及时公布服务保障、企业服务等热线服务“直通车”以及物资采买渠道,保障各类诉求高效传达解决。构建“服务团统筹调度、服务专员自主摸排、企业物业主抓落实、其它部门联动协同”,服务专员主动深入园区企业群,针对临时封控等应急状态,第一时间介入联系沟通,及时传达最新政策要求、工作动态,靠前了解物资、心理等各类需求,及时传达分派相关企业物业人员、志愿者,实现随摸排、随派单、随解决,最大程度解决好重点人群服务诉求。
  建立保障机制 用心用情服务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园区实际,关爱团分级分类针对性做好各类人群保障服务工作。对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开展对楼宇住宿人员上门摸排,重点关注并建立老人、儿童、学生、孕妇、急出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服务台账,针对特殊人群个性化需求做好常态化跟踪服务。对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切实考虑隔离人员的身体、心理变化等特征,加强提前预判,动态掌握需求变化,丰富物资保障形式,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保证隔离人员的每餐营养合理搭配,及时出餐、及时打包、及时送餐,同时为隔离人员精心准备中餐、酸奶、水果、酒精、口罩等物资,确保吃得饱、吃得好、吃舒心。
  一件件、一桩桩,看上去都是小事,但在大兴经开区的眼中,都是关乎隔离人员心理、生理健康的大事。通过电话问询、视频通话等方式,关心关爱服务团第一时间掌握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情绪变化,积极做好政策解读、答疑解惑以及情绪疏导等工作。
  汇聚志愿合力 传递爱和力量
  大兴经开区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等先锋引领作用,形成一股抗疫红色引领的正能量,在园区内招募百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多家企业在落实好闭环管理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对接和岗前培训,迅即到岗开展物资配送、卡口值守、关心关爱、数据摸排等重要工作,在关键时刻体现了“微光成炬,向光前行”的力量。
  志愿者曾先生表示,“为能保一方民众平安健康贡献自身力量而深感自豪”。平日里,他们是扎根基层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疫情之际,他们志愿投身防“疫”一线,用微笑和汗水擦亮青春底色,洋溢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