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2020年第四季度寻找“大兴区最美家庭”活动开始以来,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了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庭典型。本季度重点寻找实践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庭院的绿色环保最美家庭、携手奔小康的勤劳致富最美家庭、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提升等基层社会治理的共建共享最美家庭、助力受援地区发展的援建干部家庭等特色家庭、以及科学教子、热心公益、爱岗敬业等其他类型最美家庭。最美的故事精彩不一,幸福的家庭底蕴相同。

  高米店——张瑜家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张瑜及其家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在值守中,向过路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现在小儿子看到垃圾桶就会开心的说:“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邻居们听了都欢笑不止,也感染了身边的邻居们。在生活中,张瑜积极鼓励孩子参加社区垃圾分类活动和宣传,并告诉孩子,一张废报纸,一只矿泉水瓶子,经过心灵手巧的居民之手,都能变身时尚美观、耐看耐用的手工艺品。虽然我们不能创造资源,但是我们可以节约资源,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米店——王绍雨家庭

  作为一名老党员,王绍雨在闲暇时经常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指导家人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投放。王绍雨一家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不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也向街坊邻里宣传垃圾分类的优点,用最直白的话语将垃圾分类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每个人都能“听得懂、听得进”。在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王绍雨和老伴主动担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引导员和桶边督导员。他说道:“我知道垃圾分类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需要日积月累。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尽到我应尽的责任,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垃圾分类工作就一定能做好,我们的城市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大兴城建——梁峰家庭

  梁峰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祖孙三代一起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温馨和睦,他们崇尚道德文明,尊老爱幼,奉献社会,努力投身于大兴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践当中。

  梁峰家庭积极参加社区环境治理工作,上至70多岁父母亲,下至6岁的小女儿。他们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在小区里打扫楼道卫生、清除楼门小广告、参加桶前值守、指导垃圾分类。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就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公共环境。不仅如此,梁峰还在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老旧小区专项整治活动,带领公司党员群众对基础设施弱、环境较差的清源西里小区,进行了全方位整治。通过十余次的整治活动,小区有了崭新的变化,他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居委会的认可。

  北京新航城——李亚云家庭

  李亚云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

  艰苦朴素,勤俭持家。李亚云的公婆是两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农村人,在儿子小的时候,起早贪黑靠做点小生意和干农活维持家用,常年都不休息,操劳半生,在他们朴实的观念里,勤劳才能致富,勤俭才能持家。

  共度难关,比翼齐飞。李亚云和她的老公是在大学里相识的,2010年,李亚云的婆婆被诊断出重症胰腺炎,这让本来就不是太富裕的家庭一下回到了解放前,经济上更加紧张。在这艰难的时期,李亚云也没有放弃他们的爱情,义无反顾的选择坚守。

  孝老爱亲,家庭和谐。李亚云和公婆相处12年来,没红过脸、没拌过嘴。因为工作忙,有一次两个孩子同时生病感冒,夫妻二人又都加班,不能及时回家,两位老人忙里忙外照顾孩子,没有一句怨言,他们说:“有我们做大后方,你们就放心的去干事业吧。”

  区生态环境局——孙盼盼家庭

  孙盼盼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女儿上幼儿园,还有婆婆,一家四口人。

  孙盼盼在大兴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丈夫王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运行局工作,夫妻二人都是首都环境保护工作的基层执法者。这种“双环保”家庭,让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工作中,孙盼盼虚心好学,不断提升。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严格执法规范,做好一线执法的同时做好内勤工作,争当科室内的多面手。丈夫作为他所在科室的负责人,也是扎根于一线执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团结同事,带领科室做好分内工作。

  多年来他们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使夫妻二人更有动力努力工作。他们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言行去带动更多的人,努力建设我们和谐的大家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大兴区妇联)

责任编辑: 李天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