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2020年第四季度寻找“大兴区最美家庭”活动开始以来,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了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庭典型。本季度重点寻找实践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庭院的绿色环保最美家庭、携手奔小康的勤劳致富最美家庭、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提升等基层社会治理的共建共享最美家庭、助力受援地区发展的援建干部家庭等特色家庭、以及科学教子、热心公益、爱岗敬业等其他类型最美家庭。最美的故事精彩不一,幸福的家庭底蕴相同。

  区教委——安淼家庭

  在后辛庄村,一提起安淼一家,真是家喻户晓,一家三代是老师,为大兴区的教育事业做着贡献!

  安老师家秉承着传统礼仪,继承着传统文化,在毛笔字、中国画、剪纸方面各有所长。三代人星火相传,见证了中国教育的大发展。

  走上三尺讲台,他们对待工作是认真,尽力的。他们祖孙三代探讨最多的是教学方面的问题、困惑。聊的最多的是学生,当地的教育趋势……因为他们承载着家乡父老的希望,家族的寄托。

  父亲安振民在当地家长心目中德高望重,他多次获得紫金杯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称号,连续两届被评为区骨干班主任。现在他侄女也已经是一名出色的班主任了,教学成绩优秀,得到了学校领导、家长的认可,学生的喜爱。

  政法委——于泽家庭

  于泽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近年来于泽同志主要负责安全稳定信息联络等工作。他思路开拓,勇于探索,在全区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中,创新提出“五结合”和“七步走”工作法,对标对表职责任务两个抓手,为构建平安大兴安保模式作出了积极贡献,并荣获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2013-2016年度)。战疫工作中,他甘于奉献,不辞辛苦,主动投身社区防控、隔离观察转运、场所秩序保障等工作,彰显了一名政法干部战疫先行的担当精神。

  政法委——张冠楠家庭

  张冠楠,2008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律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大兴法院工作,现任执行局副局长、四级高级法官。2017年2月16日,张冠楠作为第九批援疆干部中的一员,前往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和田县人民法院挂职工作,2020年1月3日结束援派任务返回北京。援疆期间,他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心怀和田群众,深入基层服务百姓,通过结对子、协调捐赠物资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他坚持教育为先、育人为本,自发到夜校辅导群众学习汉语汉字,搭建起各族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他肩负家国使命,阖家同心助力援疆,带着母亲“为国尽忠就是尽孝”的嘱托,远赴边疆,无私奉献。

  区卫健委——穆丹丹家庭 

  穆丹丹家庭,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她是大兴区心康医院的一名心理治疗师,丈夫徐龙为大兴区心康医院护士。她们牵手相伴8个春秋,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用真诚和善良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与全体同事一起奋战,展示出“准妈妈”的阳光与幸福,为大兴区精神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区卫建委——宋雪家庭

  宋雪家庭,全家六口人。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家祖孙三代,一起使用小程序鉴别未接触过的垃圾,又或者做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她们深刻并执着地相信,通过垃圾分类,我们的大北京会更美、天空会更蓝,水更绿、山更青。因为我、我们、和所有一起为垃圾分类默默贡献的人们,坚持垃圾分类,倡导新时尚。(大兴区妇联)

责任编辑: 李天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