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2021年第二季度寻找“大兴区最美家庭”活动开始以来,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了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庭典型。本季度重点推荐爱党爱国爱家、厚植家国情怀最美家庭;实践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家园的绿色环保最美家庭;助力冬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推广运动理念最美家庭;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最美家庭。

  王美英家庭

  区教委

  王美英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曾获得“享受阅读快乐塑造美好心灵”大兴区第四届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读书之家称号、“大兴区垃圾分类优秀示范家庭”称号。爱人彭学田为大兴区魏善庄镇政府社区办副主任,家中还有一双可爱的儿女。

  自《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发布实施以来,王美英的爱人彭学田作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积极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王美英也积极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带领儿子每天按照管理条例实行垃圾分类。疫情严峻期间,他们进行线上垃圾分类活动,把家里的垃圾桶贴上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标志,每天分类投放,拍照片、录制小视频。疫情有所缓和时,他们进行线下垃圾分类活动,每天去楼下垃圾桶分类投放,站在垃圾桶前指导社区居民进行分类投放,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天也每天坚持完成桶前值守。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下,在妈妈和哥哥的引领下,两岁的女儿也非常兴奋地加入到他们的行列。

  王美英认为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那么留给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必定是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姜玉树家庭  

  区卫健委

  姜玉树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家庭。2020年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作为中共党员的姜玉树和爱人王立娜同志,积极践行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在单位起表率、在家里严格执行、在社区积极参与,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在单位,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工作,指导院内职工和患者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并在科室里发挥一名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在家里,他们动员全家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且引导孩子在玩儿中学,从小培养节约环保的意识。同时号召其他家庭一起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努力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和谐、节约型的家园。

  同时,他们身为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工作。通过他们和小区志愿者的共同宣传,小区的居民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肖楠家庭

  大兴城建

  肖楠家庭是一个爱国向善、温馨幸福的五口之家,祖孙三代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

  肖楠和爱人尹行,一个是国企财务人员,一个是外科医生,良好的教育背景,使爱国的理念在他们心中根深蒂固。夫妻二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尽己所能地去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肖楠2020年被选派参加区级巡察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六个多月每天早出晚归,很多时候都要忙碌到深夜,和2岁的儿子经常一天也说不上一句话。因为工作表现出色,她荣获2020年度“大兴区优秀年轻巡察干部”称号。天宫院疫情突发时期,身为医务人员的丈夫尹行更是多次带队进驻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儿子儿媳工作任务重,公婆从无怨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支持他们安心奔赴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第一线。肖楠家庭厚植家国情怀,共同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和梦想,一家人携手构筑的不凡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璐家庭

  区气象局

  王璐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她是大兴区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从事气象工作已经近8年,曾获大兴区“最美安监巾帼”“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工作中,她一直是同事眼中的多面手,承担着大兴区气象局行政管理、党建、后勤管理、人事等多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在践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同时,王璐同志在单位积极引导,通过职工微信群、办公OA系统等多渠道进行宣传,主动在单位垃圾投放点值守,亲自引导单位同事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王璐夫妻二人还不断的教育孩子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用朗朗上口的儿歌,教会孩子识别垃圾种类。为了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她特意为女儿购置了垃圾分类的玩具,全家人在空闲之余用“比赛”的方式,将垃圾卡片进行分类,时间久了,孩子就养成了好习惯。

  王璐家庭认为,家是港湾、是依靠、是归处,良好的家庭美德不仅是和谐社会的组成部分,更是培养良好人格和品格的最重要的东西。

  赵东杰家庭

  区公安分局

  赵东杰家庭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赵东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严格在岗履职,带领警组民警、辅警扎根疫情防控第一线,毫不退缩、迎难而上,筑牢安全防线,为辖区带来平安、稳定。他的爱人李燕茹,任职于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疫情常态化期间,妻子李燕茹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兴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区唯一一所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和发热疑似病例的医院,李燕茹与全院医护人员团结一致,积极努力为患者们进行治疗与隔离工作。作为口腔科医生,她将工作实际与专业相结合,总结“三防”与“三勤”向病人和家属宣传防范,做好防护与患者治疗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协助其他科室医护人员,竭尽所能提供各类支援。

  2014年,爱人李燕茹查出患有甲状腺癌,手术后一年又复发,不得不又连续做了两次手术。虽然饱受身体和精神双重折磨,但是她依然积极生活,耐心教育孩子、努力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有丈夫的鼓励和支持,她慢慢康复并且回到了工作一线。

  正是有了夫妻间的不离不弃、相濡以沫,这个家庭才会越来越和谐。赵东杰夫妻同心、“医”往无前、“警”伴左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兑现光荣承诺。(大兴区妇联)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