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创建“最美家庭”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美德,9月4日,青云店镇妇联在青云里社区开展了一场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儿童绘本阅读活动,来自青云里社区的20名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绘本阅读老师选取了《小灯仙》《香九龄》和《山那边》三个传统民间故事,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向孩子们灌输中华传统美德、孝道文化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其中《小灯仙》故事中家境贫寒的放牛娃阿进,因为帮助“小灯仙”而拥有了一盏独特的“萤火虫”灯,并在小灯仙的陪伴下度过无数彻夜苦读的夜晚,最终考取功名。通过绘本阅读,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小阿进勤奋好学的精神以及小灯仙知恩图报的美德。
 
  活动现场,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孩子们聚精会神,并积极与老师互动,各位家长也耐心陪伴在孩子身边,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传统文化进家庭,增进了亲子关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家风建设的“根”和“魂”,家风家训是新时代文明的象征,青云店镇将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 传统文化进家庭”活动,让文明之风吹遍青云店镇每一个角落。(青云古镇)
 
责任编辑: undefined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