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积极正向的沟通与互动方式至关重要。为建立正向的亲子沟通方式,让孩子健康成长,近日,庞各庄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与爱童行”主题亲子团体辅导活动,让亲子家庭在活动体验中学会更有效的沟通方式。
  活动中,心理老师通过向亲子家庭介绍非暴力沟通的三种沟通方式以及“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四要素,让亲子家庭了解到在相处时如何更有效的表达自己的需要和感受,使亲子关系更和谐,更健康。随后,亲子家庭用暴力与非暴力两种不同的沟通方式表达“高兴”、“快乐”、“悲伤”、“难过”的情绪,让家长反思自己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引导家长运用非暴力沟通方式与孩子相处,学会倾听孩子的声音和想法。
  最后,通过亲子彩绘活动,家长协助孩子画出心目中的自己和父母形象并进行分享,让家长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同时增加了亲子之间互动的机会。家长们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多,也让自己反思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下一步,庞各庄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关注居民在心理健康方面的需要,积极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提升居民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引导居民建立积极、乐观、向上、健康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