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尽快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新冠疫苗接种总体部署、《北京市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要求、《大兴区教育系统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青云店中学迅速行动,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7月31日,青云店中学召开了线上家长会,戢营副校长在会上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疫苗接种背景、疫苗接种三个阶段、疫苗接种的安全性以及学校疫苗接种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宣传动员。

  8月1日,学生和家长有序在校门口排队登记、扫码进入校园、测温,随后来到指定班级等候疫苗接种。校园内,“一米线”、开窗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准备齐全、到位。镇相关执法部门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和人员车辆秩序维护。

  学校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医护人员现场核对学生的信息,家长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并签字,待信息核实后进行接种。

  本次接种实行家长、学生“双通道”分流,学生通过左侧通道直接进入接种车,家长通过右侧通道前往专门的等候区休息,学生接种后在留观区等待,计时结束安全无异常后,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通知家长带领学生离开。各环节快速高效,现场秩序井然。

  接种期间,镇党委书记张廷武、镇长刘振明、镇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正锋亲临现场,详细询问接种相关情况,了解接种进程。青云店镇党委副书记宫靖、副镇长锁鹏、镇教委办主任张连涛、镇卫生院院长李志琦、镇疫情专班王富生、司长江等领导全程在现场指导工作。

  青云店中学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分时段、分批次高效有序完成了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接下来我校还将进一步做好第二针疫苗接种相关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大兴区青云店中学)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