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绿粽飘香,端午将至。为了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培育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近日,瀛海镇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欢庆端午节活动。

  金茂嘉园社区

  金茂嘉园社区居委会携手金茂物业,组织居民包起了粽子。居民们互相分享粽子的不同包法,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粽子新鲜出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手绘活动,增添了节日的氛围。

  兴悦家园社区

  兴悦家园社区开展了“浓浓端午情 悠悠荷包香”——端午节香包制作活动,吸引了近30名居民参加。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静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小赵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包的历史。居民朋友们按照老师的指导,穿针引线,制作出了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端午节香包。

  鹿海园五里社区

  鹿海园五里社区开展了青少年忆端午手工DIY制作活动。活动中,老师向青少年及家长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带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传说、风俗。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小朋友们齐动手,制作出了一幅幅端午立体贴画。

  南海家园三里社区

  南海家园三里社区开展了以“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为主题的“龙腾端午 童心向党”儿童龙舟DIY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段欢快的手指谣,调动小朋友积极性的同时,还为大家科普了端午节的历史、习俗。随后,在老师地细致讲解下,小朋友们拉起家长的手,迫不及待地开始了龙舟模型的制作。

  南海家园四里社区

  端午节前夕,南海家园四里社区党支部为社区老党员、物业保安、保洁人员送去了馨香的粽子和组织的关怀。

  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秀荣来到老党员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仔细倾听了老党员们对社区建设的建议。(瀛海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