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传承民俗文化、弘扬优良美德,传递节日温暖。6月8日,三合中里社区邀请居民在社区办公室举行“创建文明城区,共度端午佳节”端午节主题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活动前一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将浸泡好的糯米、小枣、粽叶等材料洗净泡好,整齐地摆放在一起。早上9点,居民朋友纷纷来到社区办公室,大家围在一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放糯米、放枣、压实、捆扎,一气呵成,快速熟练地包起粽子来,一个个精巧的粽子就展现在大家眼前。

  年轻人对包粽子的过程还是很陌生的,包的粽子屡屡出现漏米的情况……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现场氛围热闹非凡。年轻人虚心向“老师”学习,传授技巧。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大家的努力,三角粽、四角粽、甚至是多角粽就堆满了操作台。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大家包好的爱心粽子,进行打包,送给社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残疾家庭以及低保家庭,为需要关爱的特殊家庭送去了一片深情和暖意,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更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加强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扎实基础。(兴丰街道)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