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节日文化习俗,6月11日,兴丰街道妇联组织辖区50名巾帼志愿者在兴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巧娘工作室开展“浓情粽意·巾帼暖心”庆端午活动。区妇联主席庄卫华,街道工委书记石春明,办事处主任王江、副主任盖静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齐上阵,将准备齐全的糯米、红豆、红枣、葡萄干、粽叶、线绳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巾帼志愿者共同参与,粽叶一卷,放枣填米,成型捆扎,一个个外形漂亮的粽子诞生了,在互相笑谈间体验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快乐,活动室里一片和谐融洽的温馨景象。

  活动后,庄卫华带着包好的“爱心粽”在盖静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辖区2户空巢老人,为空巢老人送上端午的祝福,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暖心端午。

  此次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的到来增添了一份喜气,浓厚了传统节日的氛围,更是并通过巾帼志愿者的带动辐射,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加深认识传统文化,也为辖区50户空巢老人送上了关爱,让老人感受到了妇联组织的温暖。(兴丰街道)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