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中秋翰墨香,书画展风采。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发掘北臧村镇独特的文化内涵,9月7日,区文联与北臧村镇以“月圆中秋 情系中华”为主题,开展送福下基层书画笔会活动。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俊杰,北臧村镇党委书记尚建刚,镇域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书法家们摊开宣纸,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创作出一幅幅精彩绝伦的书法作品。有“花好月圆”的中秋特色,有“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更有“天地幽州 山河永定”幽州台文化。书法作品风格迥异,或飘如浮云,或矫若惊龙,引得现场赞叹声迭起。
  尚建刚同志为活动致辞,对区文联领导、书画艺术家、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村庄治理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北臧村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书画艺术家们建立长期合作,留住北臧文化之根,为镇域企业提供文化服务,提高群众思想,增加村庄公寓、产业民宿文化韵味,助推镇域发展。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北臧村镇的文化内涵和发展理念,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推动镇域发展。
  蒋俊杰同志强调,要坚持文化引领,不断加大文化交流,厚植文化根基。进一步落细落实文化建设工作,开展好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思想认知,树立群众文化自信,从而实现传承发扬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以文赋能的目标。(永定河绿色港湾北臧村)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