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楼道堆物不仅影响整体环境卫生,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还侵占了居民共同的生活空间,容易引发邻里矛盾。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整洁、舒适、美丽的居住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近日,西红门镇同庆社区开展了楼道杂物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小区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常态化。
 
  “您好,这些楼道里的杂物是您家的吗?您看是否需要我们帮您清理?”清理工作中,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互相配合,积极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争取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整治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深入楼道清理各个角落,对楼道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将楼道清理得干干净净,让楼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还告知居民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共同维护楼道公共区域环境卫生。
  楼道虽小,安全事大。据同庆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同庆社区居委会管辖范围包括35号院以及同庆园小区,共计8栋楼42个单元。截至今年10月,社区共计开展楼道清理57次,其中清理大件垃圾60余车,乱堆物300余处。
  除楼道整治工作外,自同庆社区成立以来,为提升社区的整体环境,还进行了楼体外墙翻修、加装电梯工程、单元门口增设绿化、清理地下空间、清理“僵尸车”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居民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西红门镇)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