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鼓励广大居民参与到社区环境建设中。近日,西红门镇瑞海北区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家庭种植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到场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花盆、种植盆栽专用工具以及蔬菜种植种子等供大家自由选择。现场,家庭种植老师一边讲解盆栽种植的方法,一边教授大家种植蔬菜的日常养护方式(包括日照、浇水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居民们跃跃欲试,纷纷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种植起来,一会儿功夫,一盆一盆有模有样的蔬菜便种植完工。居民们抱着自己栽培的蔬菜开心地对着相机摆起造型,并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体验了家庭种植的乐趣、学习了植物养护知识,更感受到了很多绿色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享受到了农耕的乐趣,引导居民爱绿护绿,摒弃“毁绿种菜”陋习,倡导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也提升了居民对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追求,让绿色生活走进家庭、和谐生活走进社区。(西红门镇)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