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众志成城 创建文明
  4月13日,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 区创城委副主任、区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金卫东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加强各级机关党组织建设,把阵地建好。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规范化建设夯实基础,用制度化建设压实责任。二要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把人员管好。把好思想关、教育关和管理关,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三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事情干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践行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区直机关工委)
  庞各庄镇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第一季度实地考察发现的问题,详细解读测评体系涉及社区的指标,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创城知晓率;进一步理清思路,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创建工作。 (庞各庄镇)
  4月14日,天宫院街道召开第二季度创城工作推进会,部署网上材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相关任务,要求各社区、科室提高思想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确保各项指标落地;要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多种形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强沟通合作,强化督查整改,补足短板弱项,夯实创城基础。 (天宫院街道)
  长效机制 常态创建
  我区建成全市首座森林城市主题公园 利用拆腾土地打造而成,总面积约20公顷,对接全市空间布局,沿中轴线北连中心城、南接新航城。1.以“生态+森林”为设计理念,栽植乔木和亚乔木7500余株、灌草50余种,将生态造园理念融入森林、湿地、文化、休闲等功能地块;2.一条主题游览线以森林门区为起点,经过森林、果林与食源植物、乡土地被、荒野之美等主题区,串联十大景观节点,最终到达森林城市主题展馆;3.展馆面积约 800 平方米,通过声、 光、电等电子技术全方位展示创建森林城市的措施、途径和成果。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收尾,预计从“五一”开始面向公众开放。 (区园林绿化局)
  天宫院街道加强法治阵地建设,全长270米的法治文化长廊在保利春天里南门建成,内容涵盖“弘扬宪法精神、垃圾分类、知识产权、传统法治故事”等7个主题,其中宪法版块根据时间脉络,梳理出我国宪法发展的历史,特别展示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新实践新成果,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提供有效性、长效化、普惠化宣传阵地。 (天宫院街道)
  千帆竞发 百舸争流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区各单位纷纷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多媒体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滚动播放相关视频,张贴主题海报;同时以科室为单位开展学习,结合实际进行交流探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竞赛活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干部职工自主学法,营造“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榆垡镇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日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及宣传品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约3000余名。采育镇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制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板在各社区巡回展出,把国安知识送进社区。长子营镇连续两日线上电子屏循环播放《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线下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魏善庄镇采取“面对面” “一对一”的方式解答群众疑虑,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共悬挂横幅7条,摆放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北臧村镇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受教育群众600余人次。旧宫镇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目标,向群众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以及防范邪教等法律知识,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刊综合)
  我区加强水环境执法持续保障河湖生态质量, 1.动态调度精干力量,聚焦水质波动较大区域,严查断面水质异常问题,督促属地落实整治措施。2.以监管“全覆盖”为目标,加强重点区域执法频次,发挥动态建账销账、分类分级监管等机制优势,锁定重点污染源,实现精准打击。3.深化“执 法+监测”联动,落实重点点位分类监管,严把污水达标排放“卡口”;将化工行业、危废处置单位等纳入年度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监管范围,实现水污染防治“地上地下”双监管全覆盖。 (区生态环境局)
  区城管委开展天然气储罐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检查全区7家天然气供应企业,重点核实储气罐的位置、用途及规范操作、应急预案等情况,督促企业强化安全运行管理,落实安全操作管理规范,及时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区城管委)
  区妇联“恒爱公益行动”圆满收官,来自全区48名爱心妈妈亲手编织的68件爱心毛衣汇聚到区妇联,每件毛衣都有一首动人故事,一针一线点缀出的漂亮图案诠释着一颗朴实善良的心。这些毛衣将通过市妇联送往新疆和田地区,为孤残贫困儿童送去首都人民的关爱和温暖。 (区妇联)
  青云店镇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完善消防管控示意图、消防水源分布图、村消防应急干道平面图,开展3轮次消防员专项培训,确保遇到火情快速反应、处置及时。 (青云店镇) 
责任编辑: 张敏菲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