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大兴区继开展“九类重点人员”接种和“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后,即将开始为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国家部署,北京市已于7月20日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大兴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定于22日正式启动,力争9月底前完成该人群全程接种。

  考虑到该年龄段主要以普通中学、技工学校、中专学校、职业高中等校园学生为主,此次大兴区新冠疫苗组织工作将以“入校接种为主、预约接种为辅”的方式,由区教委、区人力社保局等统筹负责,摸清人员底数,掌握接种意愿,分院校集中组织实施。对于部分该年龄段的非在校生或已就业人员将由行业组织在属地统一进行疫苗接种。

  作为易感人群,12-17岁人群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接种新冠疫苗既有必要也很重要。区疾控中心介绍说,经过国家科学论证和临床试验,科兴及中生研发的灭活疫苗充分证明对3-17岁人群安全有效,产生抗体能力非常强。

  据悉,大兴区将于27日起,率先对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大兴一职及大兴一中、三中、八中、北师大大兴附属中学、首师大兴附属中学、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兴华中学等7所区直属普通中学高中部统一入校接种。前期,教育部门已充分做好人员意愿统计和组织工作。

  在此,希望广大家长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积极为全区构筑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为孩子接种新冠疫苗,抵御外部风险,保护孩子健康,保护家庭健康。(这里是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