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7月27日,大兴区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为有序推进普通中学、技工学校、中专学校、职业高中等校园学生顺利接种,本轮接种工作将以“入校接种为主、预约接种为辅”的方式进行。

  上午,记者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看到,学生们佩戴口罩、秩序井然,10人一组进入登记区,认真核对信息后,排队登上流动疫苗接种车进行接种,随后在宽敞的图书室内完成30分钟的留观。“学校组织得很好,很快就完成了接种。”留观室内,学生王韵婷对记者说。

  据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管理人员金灿介绍,学校为开展好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前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召开了线上家长会,组织签署知情书、反馈单,按照防疫要求布置场地,规划接种路线,以保障全校1100余名学生在两天内顺利完成接种。

  “入校接种”首日,区疫苗专班、区卫健委督查组也在现场指导工作,帮助学校完善各个环节、细节。区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党淑春表示,为更加细致地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大兴区专门制定方案,开辟市、区医疗“绿色通道”,并在现场配备了专业医疗队伍,增加了儿科医生、心理医生,全力护航学生安全。

  据了解,即日起,大兴一职、大兴一中、三中、八中、北师大大兴附属中学、首师大兴附属中学、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兴华中学等区直属普通中学、高中部,也将陆续开展统一入校接种。(北京市大兴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