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近日,首个具有消杀及除臭功能的“智能垃圾桶站”,在林校路街道建兴社区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智能、便捷、美观的设施,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林校路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联合专业企业生产研发了一款“智能垃圾桶站”,这款分类垃圾桶十分“神奇”,只要有人靠近投放,就会自动翻盖,这种不直接接触垃圾桶盖的操作方法,既卫生又便捷,在引导居民形成分类习惯的同时,也为辖区居民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根据季节性需要,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林校路街道提前研判,积极探索,在箱式桶站中配备一套消杀设备,通过喷淋系统,解决了垃圾桶站无法消毒、除臭的问题。

  下一步,林校路街道将持续推广这款“智能垃圾桶站”,让辖区居民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垃圾分类设施,同时结合大兴区创卫工作,扎实推进蚊蝇消杀工作开展,提高垃圾分类“三率”,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这里是大兴)

责任编辑: 阿 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