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7月30日,针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采育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结合镇域实际,强化当前形势下村、社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会议由采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窦炳洋主持,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双虎,副镇长徐晓飞及各科室同职能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市区及我镇防控形势做了研判分析,传达了市区防疫工作精神及工作要求,部署了疫情监测、重点人员排查、重点行业管理、防疫宣传引导、压实四方责任等方面工作,对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窦炳洋同志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高度重视,严格责任落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排查与管控,消除潜在隐患,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发挥哨点监测优势,坚持村、社区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

  四是要抓好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人员集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提示: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南京等多地出现本地病例,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市民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

  一是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

  二是建议市民朋友近期减少出京,以京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

  三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四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北京于7月20日已启动高中阶段(15-17岁)人群接种,8月初启动初中阶段(12-14岁)人群接种。提醒市民朋友不要因为出游错过疫苗接种。

  五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六是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进入汛期,温度可因降水出现下降,应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七是做好健康监测。尤其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采育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