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亦庄镇以最快速度、最严格措施、最果断行动,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为群众把好关、守好门,切实筑牢“内外”防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社区管控,严防外省市人员输入。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社区工作者、群众志愿者三重防控力量,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进行严格摸排,落实管控措施,建立“一户一档”,强化动态管理。加强卡口对进入社区人员及车辆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一米线”等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辖区商超、市场、餐饮、酒店等防疫主体责任单位防控措施进行严格检查。

  全面开展消杀,筑牢疫情防线。对全镇公厕、果皮箱、各社区楼门楼道、扶手、电梯间、垃圾桶、快递箱等公共设施、公共区域,每日2次进行消杀。

  强化防控监督,狠抓督促落实。建立每日信息互通及问题通报机制,与纪委监督专员联合对各社区进行一对一督查,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立行立改,确保台账重点人员在社区落地,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突出宣传引导,增强防控意识。通过户外大屏、小喇叭、海报、告知书和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要求,确保镇域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温馨提示

  由于新一轮病毒的超强传播力,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如您或家人从外地返京或有来京到访的亲友,不论是低风险地区还是中高风险地区,请第一时间填报“京心相助”小程序进行登记,同时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报备行程。

  为了自己、家人及社区的安全,请相互转告,感谢您对亦庄镇防疫工作的支持!

  再次提醒:非必要不出京,虽然中高风险地区多半只是个别社区或者街道,但有可能全域限制进京,所以非必要不出京,返京必须报备,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亦庄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