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关爱新就业群体暖心行动持续开展,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服务及引导,近日,旧宫镇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暨暖心服务驿站流动党支部成立会议。活动现场,近60名快递小哥主动报到备案,化身志愿服务者,身着彩色的志愿服务队队服,为旧宫镇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优质保障,暖心驿站建起来

  旧宫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主题公园、物美超市、住总万科商圈、宣颐家园居委会等重点区域建设5个“快递小哥暖心驿站”,并配备了换电柜、饮水机、空调、防疫物品等,这是快递外卖小哥在旧宫镇的“新家”,让他们热了有场所纳凉、冷了有地方取暖、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驿站歇脚。

  快递小哥们在活动现场领取了《致快递小哥的一封信》,内附部门服务联络表、资源服务清单,同时向快递小哥发放“邀请函”,动员快递小哥到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工会工作人员还向快递小哥发放工会“入会宝典”,手把手教快递小哥们加入工会,领取福利。这样,快递小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的城市服务。

  仪式结束后,交通专班组织快递小哥们参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会,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快递小哥们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秩序,再急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党建引领,红色堡垒强起来

  旧宫镇成立了大兴区第一个快递、外卖小哥的流动党支部,这意味着从事快递外卖行业的党员同志在旧宫镇有了一个“家”。党支部成立当日,全体党员参加了第一次旧宫镇暖心服务驿站流动党支部党员活动日。

  在活动中,各位快递小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二层的党史情景教育基地。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了党史教育宣传片,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的光辉奋斗史以及庄严的入党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

  双向融入,小哥队伍聚起来

  “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因此,旧宫镇新业态志愿服务队命名为“小蜜蜂”志愿服务队。

  旧宫镇还积极探索创新快递、外卖小哥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模式,通过以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推动快递、外卖骑手融入基层治理。在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上,6位队长接过志愿服务队旗帜和志愿者证书,同时,也接过了一份责任和一份荣誉。

  “虽然工作辛苦,但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给予我们的温暖,成为志愿者后,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交通秩序,传播社会正能量。”快递小哥代表刘伟鹏说。

  今后,镇党委与新就业群体将持续开展共建活动,逐步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新格局。(旧宫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