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兴区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措施,倡导居民减少非必要的出行,避免聚集。
  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大兴区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打通群众生活必需物资“最后一米”。
  瀛海镇
  疫情形势紧张起来后,瀛海镇牢牢盯紧了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分别协调了首航超市、物美超市、兴海便民服务站、七鲜超市等7家商超、市场,要求其提高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备货量,将备货量提高到平时的3倍。
  为确保物资供应充足,瀛海镇安排了16辆蔬菜直通车,从商超、市场库房中直接取货,点对点运送到小区中。要求售卖人员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入小区。低风险小区和管控区居民可根据需要分时限流购买,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魏善庄镇
  汇聚爱心暖流,齐心共抗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魏善庄镇绿茵花园社工服务站充分考虑绿茵花园小区的实际生活需求,11月26日,在物业中心门口,开展“守望绿茵 魏民解困 善爱互助”活动,在小区业委会及物业服务中心的协助下,准备了500份医用级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有需要的家庭及一线的防疫人员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还有1000多斤爱心大白菜,为绿茵花园别墅的业主们提供生活保障。
  榆垡镇
  “‘蔬菜直通车’开到家门口,太方便了!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真是‘福利’!”近日,为方便居民就近购菜,经过榆垡镇政府与首航超市的对接协调,一辆辆“蔬菜直通车”直达各社区,将新鲜果蔬送到居民家门口。
  工作人员将居民通过网上小程序订购的蔬菜水果分发到各个小区,实现“点对点”订单式无接触配送。
  截止目前,榆垡镇已对接协调首航超市、物美、乐家优鲜、蔬菜直通车等多家商超,开通购物小程序,通过各社区工作群、小区网格群、居民交流群向居民及时发布各类购货渠道和保供信息。
  清源街道
  近日,满载着果蔬的直通车向清源街道多个小区出发了。车里除了需求量较大的西红柿、大白菜等常见菜,还有其他蔬菜水果等共计30多种品类。
  清源街道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特别开通的“绿色通道”。前期,街道选取3家便民菜店作为货源供应商,采取“点对点”直供模式,由各社区按需下单,社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线上小程序接龙统一订购送货和线下蔬菜直通车自行选购两种方式,满足居民便捷、个性化的购物需求,打通了生活必需品配送“最后一公里”。(文明大兴)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