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学院路街道:创建文明城区 改善社区环境
发表时间: 2021-08-02 来源: 学院路街道

  二里庄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团员们的奉献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730日下午,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居委会组织团员志愿者开展了清洁日活动。

  这次清洁日的目标是将车棚内的废旧自行车和囤积杂物进行统一清理,并将所有车辆摆放整齐。清理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清理废旧自行车,有的负责清理车棚杂物,有的负责后续的清扫工作。全体团员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分工合作,齐心协力,认真清理每个角落。让整治后的自行车棚,面貌焕然一新,不仅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还为社区居民腾出了更多停放自行车的空间。

  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让社区团员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团员们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争当环境整治的积极倡导者、主动参与者、努力实践者和榜样示范者,为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做出贡献。

  六道口社区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畅通消防通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 730日,学院路街道六道口社区两委一站工作人员及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 “雨后大扫除 美化社区环境”的清洁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都铆足了干劲,将楼道内堆放的破旧纸盒、废弃家具、碎玻璃、零星装修垃圾等杂物逐一清理掉。同时将雨后的社区低洼积水及时清理,方便居民的进出。物业工作人员对树木喷药治理,兼顾进行了灭蚊作业。

  通过大家开展一系列的雨后清理消杀等活动,社区通道恢复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面貌更加焕然一新。

  展春园社区

  为了提高社区车棚的利用率,学院路街道展春园社区在清洁日专门清理了9号车棚,为居民创造更好的车棚存放车环境。

  车棚清理前,居委会工作人员在每家每户门上贴通知,并给不住在社区的业主电话联系询问有无车辆存放并如何处置。730日上午,居委会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和社区车管一起对车棚进行清理。在大家的努力下,车棚恢复了整洁干净,得到居民的肯定。

  城华清枫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不断改善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发挥爱国卫生优良传统,促进提高人民健康生活水平,学院路街道城华清枫社区在城华园小区、清枫华景园小区开展以整治环境、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周末卫生日”活动。

  因北京市疫情出现,社区是防止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垃圾桶、公共区域、楼道进行集中消杀,病毒虽然可怕,但是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决不后退,利用手中的消杀武器,为社区筑起安全防线。

  地大一社区

  同时,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自身责任感,提升社区环境卫生质量,近日,学院路街道地大一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一次社区清洁活动。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拿起笤帚、簸箕、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全身心投入“社区清洁”活动中。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大家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小区绿化带、公共道路和自行车棚都被大家清理的干干净净。

  小区里处处透着清爽的气息,居民们纷纷伸出大拇指,赞扬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行为。

  富润社区

   730日下午,学院路街道富润社区居委会、物业单位一同开展了周末清洁日活动。

  经过简单的分组之后,大家纷纷投入到大扫除中。有的用抹布擦拭垃圾驿站、有的擦拭宣传橱窗、还有的在绿地内拔除杂草,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使社区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营造了舒适的环境,同时也倡导更多的居民能参加到社区卫生清洁日活动中来,将美化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建清园社区

  为不断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使居民在干净整洁的社区内迎接八一建军节,730日下午,学院路街道建清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城市清洁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垃圾桶一一擦拭,使垃圾分类桶站变得焕然一新。此次活动,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居民营造清洁、卫生、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和良好氛围提供有力基础。

  志新社区

  为营造整洁、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730日下午,学院路街道志新社区开展了周末卫生日活动。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居干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成了二个小组。一组对社区重点区域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另一组在楼层间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页。大家不怕苦不怕累,齐心协力治理社区环境。经过辛勤的劳动,小区路面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活动中再次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不断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此次活动提升了社区的环境卫生质量,维护了广大居民身体健康,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创造整洁、优美、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