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助人为乐)陈佩芝:热心助人的奥运志愿者
发表时间: 2014-08-20 来源:

  陈佩芝,今年66岁,曾经是部队的一名军人,现为北京海淀区青龙桥地区的一名社区志愿者,2008年被评为地区义工之星。长期以来,她志愿参加地区公益活动,用自己所长帮助别人,用爱心和热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从2001年7月13日中国申奥成功的那一天起,陈阿姨就萌发了要当一名奥运会语言志愿者的梦想,并很快开始行动起来。对于60多岁的陈阿姨来说,学英语并不简单。她早上晨练时背诵英语单词,做饭时在厨房里用录音机听英语磁带,晚上阅读英语句子和短文,公交车上、超市购物…不同的场合也成为她练习英语的好机会。天道酬勤,她分别于2002年11月和2003年12月顺利通过了北京市“人人说英语”中级和高级口语考试,成绩均为优秀。2005年,陈阿姨又顺利取得了全国英语导游资格证书,从2006年起,她开始注重于英语口语的社会实践,她先当一名北京市民说英语迎奥运志愿者,负责北京市京朝汽车出租公司500多名司机的奥运英语培训,时间长达半年多,2007年,她又成为颐和园的一名迎奥运志愿者,她用英语向外国游客介绍颐和园的景点,游客们对她标准的英语发音和流利的口语交口称赞。此外,她还在社区居委会的组织下,给社区讲授奥运英语。2008年3月18日,她接到了第29届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的录用通知书。

  2008年8月至9月,是陈阿姨终生难忘的一段日子,她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她担任安提瓜巴布达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与北京奥组委的联络员,她热情友好地做好两个代表团的接送工作,认真落实代表团每天活动的服务保障,确保万无一失。陪同观看与代表团有关的比赛可是一项工作量很大的差事,陪同代表团团长观看比赛有时一天就是两三场,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两三点钟,陪同代表团观光游览,先后游览了故宫、长城、颐和园等,在游览过程中,她既当陪同,又做导游,给外国友人介绍景点情况和有关中国的历史文化,由于她跟外国友人的良好关系,外国运动员亲切的叫她“珍妮妈妈”,他们说,虽然在北京时间短暂,但是过得很愉快,有种回家的感觉,北京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2009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青龙桥街道应颐和园消防中队的需求,特意邀请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奥运赛会志愿者陈佩芝阿姨为颐和园消防中队的官兵们作了一场名为《机不可失,时不待我,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的专题报告会,用自己长期以来从事志愿服务的事迹,激励消防官兵们可以更好的服务地区的公益事业,传承青龙桥地区的助人为乐精神。颐和园消防中队的官兵战士们,每天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经常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地区志愿服务事业中去,为有需要帮助的人排忧解难。此次邀请陈阿姨作报告,是希望通过她的事迹,更好的鼓舞消防官兵的服务热情,真正让服务他人的理念传播开来。陈佩芝女士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承担着为安提瓜巴布达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与北京奥组委的联络任务。此次利用报告的机会,陈女士将自己对志愿者理念的诠释转达给和她有着同样志愿服务精神的消防队员们,并赢得了他们的欢迎和喜爱。会后很多队员都表示在日后会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永远的延续下去,并不断发扬光大,为传播助人为乐的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地区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互助氛围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