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助人为乐)任士荣:社区公德之星
发表时间: 2014-08-25 来源: 首都文明网

  任士荣,男,汉族,江苏扬州人,78岁,退休前是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手风琴演奏员。曾担任中央电视台手风琴讲座主讲,中国音乐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手风琴学会会长,现为顾问。1992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为发展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荣誉证书和政府特殊津贴。

  2006年,他代表海淀区参加北京市军休系统的汇演,获得了“手风琴独奏”优秀奖,并被北京电视台选为“金色时光”的春节节目。2008年的汶川地震发生后,为了让灾区人民战胜困难尽快从废墟上重新站立起来,他积极投入到赈灾义演的活动中去,他和社区共同组织了一台义演活动,演出之后任老师把自己的捐款和手风琴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给了灾区人民。2009年他被评为万寿路街道首届“社区公德之星”。2011年在第64届世界杯手风琴锦标赛(中国·上海)系列活动中荣获北京“鹦鹉手风琴之夜音乐会”优秀演员奖和北京市第四次残联大会授予的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同年10月在上海荣获国际手风琴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组织)主席雷蒙达.博戴尔颁发的《中国手风琴终身成就奖》。

  1996年他退休后,决心把自己的专长知识回报社会,对国家多做一些应有的奉献。他除对社区义务教授音乐知识和手风琴演奏外,还特别对残疾朋友怀有深厚的感情,盲人生活上有许多难以克服的困难,由于他们大多是全盲,连一点光感都没有,任老运用“触摸教学法”,拉着他们的手一个音符一个琴键地教他们进行练习,任老和盲人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盲人陈国越和黎小妹有生以来第一次登上了北京电视台、安徽电视台以及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每逢周日、周三上午9点到11点,任老都要来社区市民学校、街道残疾人活动中心分别免费为社区居民、残疾人授课,任老师对每位学员都十分认真和耐心,从不厌烦。为了照顾中老年音乐基础差,每次新来的学员都要从头教起,从识谱、打拍子,一点一点逐步提高,直到他们学会为止。随时欢迎他们提出不懂的问题及时解答从不厌烦。学的快的学员单用教材让他们不断往深里学,使他们很快提高。学员中有一位75岁的北航老教授,在社区手风琴班学习后进步很快,他在为老教授合唱团伴奏时受到大家一致称赞,并获得了北京市老年手风琴比赛的一等奖,还出国到俄罗斯为演出伴奏,受到大家的好评。两位参加学习的少年学生刘文锦和李庆森也在教育单位的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任老师从14岁学琴至今一直不间断的为群众拉琴六十载,78岁高龄仍活跃在各种舞台上。他常说,我现在的一切都是伟大的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的。现在趁着身体允许,我还要积极参加社区和街道的各项工作,多为社区和街道群众做些力所能及有益的事情,把自己余热发挥出来,为广大人民群众演奏、教学、为普及手风琴艺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报答党和人民军队对我的培养教育和社区街道对我无微不至的亲切关怀。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