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见义勇为)杨中春:暴雨过后显彩虹 尽好责任方雄
发表时间: 2014-08-25 来源: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在海淀科技园注册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是国内水处理领域内的领军企业,在海淀区生命科学园路拥有独立办公大楼——碧水源大厦。仅2011年,公司为区域税收贡献了1亿多元。公司长期坚持“传承社会责任 演绎生态文明”的企业文化,积极为区域、国家民生、公益事业做贡献,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在北京7.21特大暴雨来袭时,200多名群众生命安全受到洪水威胁时,碧水源久安总经理杨中春同志镇定指挥,全面组织救援行动,及时挽救了群众的生命,感动了受灾群众,感动了社会。

  7月21日傍晚大雨倾盆,天黑时雨更大了。杨中春不断打电话了解各项目部情况,检查白天安全生产会上的要求有没有完全到位。晚上9时许,河西水厂项目部突然来电告知,京港澳高速南岗洼桥路段被洪水淹没,发现有大批被困群众和车辆,这些群众随时都有可能被洪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杨中春第一时间内得到消息,立即下达命令:“不惜一切代价,全力组织救援!”“在全力救人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工地上火速行动起来,杨中春一边部署一边也火速往工地赶…… “一定要安排好救上来的群众,把工服发给他们穿,烧点儿热汤给他们喝。” “仔细搜救!清点好人数!一个都不能放弃!”……一道道指令又不断传到现场,救援紧张快速有序地进行。清晨前,当现场报告最后一名在南岗洼桥上吓得直哆嗦的约10岁左右的小男孩也被救起,200多名受困群众全部获救时,杨中春欣慰地舒了一口气。7月22日天大亮不久,杨中春就出现在项目部,大家都很惊奇,四周大水阻隔,他怎么来的?原来杨中春绕着小道,翻过京石铁路高架桥,徒步两个小时赶到项目部,看到杨中春满身的泥水,大家都明白了。

  被围人员已救,可京港澳高速南岗洼桥路段由于地形特殊,却依然淹在水中。7月22日,河西水厂项目部变成北京市临时抗洪救灾指挥部。如何将洪水尽快排掉,苟市长等北京市有关领导正紧张地筹划着,“将水引到MBR生物池中”,指挥部领导都向杨中春的提议投出赞许的目光。可到了晚上,尽管3.5万方的生物池已灌满,然而高速上仍有一半水没有排出,“再将水导进楼基坑和清水池。”谁都知道这将给碧水源久安公司工程的工期带来多大的影响,经济上造成多大的损失。可是没有更好的方案,排水要紧!一条长长的导流渠在杨中春的亲自指挥下很快挖成。7月23日上午,高速上的水基本被排出,杨中春又安排员工协助消防官兵施救京港澳高速公路上的被围车辆,而此时河西水厂工地却是一片汪洋。(事后经测算,工程工期被耽误了一个多月,经济损失上千万元)7月23日夜,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视察京港澳高速水灾现场,看望碧水源久安公司河西水厂的员工和救灾农民工。郭书记看着三天两夜没有睡觉、眼睛熬红、嗓子喊哑的杨中春,紧紧握着他的手不放赞叹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做了一件好事!”

  7.21特大暴雨来得突然,雨量之大61年未遇。碧水源久安公司救援的行动之快,效率之高人们无不称奇,可是当你走进这个公司,答案都不难找到了:长期秉承碧水源公司“传承社会责任、演绎生态文明”的企业文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系统严格的培训,反复多次的演练,曾连续三年夺得安康杯。再看公司下属的所有项目部,各项制度健全且全部上墙,库房各种配置的防灾设备齐全,摆放有序,标识醒目。还是盘点一下河西水厂项目部吧:救人的救生圈30个、150米长的麻绳5捆、消防水带10捆、手电筒、救生网、钢丝绳等若干,全部按北京市和丰台水务局要求进行配置。还安排了一名责任心强的青年共产党员做安全员,这一切都在后来的抗洪救灾过程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大家都说:杨总重视得好!

  大水在退,救灾还在继续。为解决受灾群众饮水困难,碧水源公司立即捐赠300台套净水设备,价值约200万元,保证房山区受灾群众喝上干净水。7.21抗洪救灾事迹轰动京城,轰动全国,人们赞誉一片。可是,当众多媒体将镁光灯聚焦这位抗洪救灾真正组织者—杨中春时,他总是淡淡地说:“我们只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事。”员工也时常回顾杨中春对他们常说的一句话:“要居安怀恩,企业不管大小,但对社会的责任不能少。”他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